Friday

編者的話 - Criticism Over Lucio Tan, Editor Fired For Writing An Article About Lucio Tan

本報刊登讀者清涼來稿 “小神仙害慘老編輯”,無意介入陳家兄弟爭端誰是誰非。本來兄弟閱牆, 純屬家事, 即使見報,外人也無須置喙。

清涼君為老編輯不管是有意或是無意刊出 “小神仙”的文章而被免職呼冤,也是值得天下有心人異口同聲一嘆!

小神仙害慘老編輯

清涼

何方“小神仙”前天在華報發表“陳永年何去何從”文章,並遵佛祖普度眾生善願為其指點迷津。

然而,這種爲人排紛解憂的善舉,卻讓該報老編輯失去飯碗。這是一位“不為五斗米折腰”的老報人的悲哀? 抑或是金權社會現實下,文人和媒體界的無奈?小神仙你更應該為這位面臨困境的可憐老編輯指點迷津才是。

其實,殺雞儆猴的拙劣行徑,往往是引發文人正氣之音共嗚的先聲。雖然老編輯被逼走了,但菲華社會一片譁然,街頭巷尾到處都在遣責手持生殺大權之人沒有給留下立足之地。任何年代,不平之聲是什麽勢力都無法抑制的,更何況是民主自由的國度裏。今天你可以慿著金權勢力;卻置一位手無縛雞之力文人于死地,但是你卻無法堵住千萬伸張正義之口。公理自在人心,是非自有公論。若陳家商業王朝的内訌事件不容見報,那橵銷陳永年代表聯盟銀行與菲國家銀行談判合併事宜及橵銷陳永年丹釀酒廠董事的消息又為什麽能在各華文報上報導呢?難道只許州官放火,不容百姓點燈?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越王勾踐因啓可以同艱苦,所以民心所向,復國後,卻因爲他的不可共富貴,抛棄共患難的功臣,結果,又滅國了。因此,如果說小神仙的虔佛之誠是為陳永年指點迷津; 而你老編輯卻為讓小神仙發揮善願而犧牲自己,更值得菲華社會敬重, 要是能給現代勾踐引起些少啓示,那你的功德就更是無量了。老編輯,千千萬萬正義人士在你周圍,得道者多助。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Due to the overwhelming amount of SPAM this blog is receiving, all comments posted will be reviewed by one of the moderators before it is posted.

We apologize for the inconvenience this may cause. Rest assured, all comment submission will still remain anonymous for everyone's protection.

We have decided this so that our readers will no longer have to endure offensive content in SPAM.